【wb:极光偏北】主要还在wb玩,这边随缘补档。

【大护法/太大】江湖几度秋


★江湖paro注意
★文题不符可能
★祝食用愉快

「1」
夜色渐重霜渐浓。 来人携着一身风雪爬上山顶。

「2」
“你们听说了没有,魔教又重出江湖了。” “听说了听说了,魔教大护法下山了嘛。”

“唉,真想知道魔教大护法这回会去什么地方,他每次下山都是秘宝出世的时候。”

“有本事你跟着他去啊,看看能不能从他手底下把东西抢过来。”
“你就甭嘲讽我了,这江湖上谁人不知那魔教大护法一柄三尺钨钢杖遇神杀神遇佛杀佛,世间无人敢试其锋芒,我这个小人物去抢他的东西不是找死吗。”


 角落处一人独饮的人默默失笑,漂亮的喉结滚动,饮尽了琥珀色的酒浆。

 “我怎么不知道那个死胖子这么凶残的。”


 他喝酒的手一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

 “……从某种角度来说确实挺凶残的。”


 “说真的,那魔教大护法风头这么胜,魔教教主就没有什么意见吗?”

 “听说魔教的教主和大护法感情甚衷,所以应该不会吧。”


 角落的白衣男子自言自语的嘟嘟囔囔,“教主哪敢有什么意见啊,一言不合就会被钨钢杖指着头警告的好不好 。”


他摇着头叹气,却掩不住唇角的笑意。他从怀里摸出几块碎银掷在桌上,扬声道。 “店家,结账。”

「3」
“……说,他在哪?”

通体漆黑的钨钢杖横在对方颈侧,来人目光平淡,注视着他的眼神仿佛是注视着一个可有可无的物件。

 

杖下的人吓得浑身僵硬,“这这这,我真的不知道啊,那个男人虽然是被抓了,但他自己逃出去了啊,我我我,我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大护法啧了一声,这确实是那个白痴能干出来的事。 “我我我我知道的我都告诉你了,能不能放过我。” 


“放过你?”大护法依旧用毫无波澜的目光看着他。

 

“可你放过那些被你掳来的妇孺了吗?” 


“你奸淫妇女,虐杀幼子,叫我如何放过你?” 


大护法望着天边的一轮落日,喃喃。


 “天行有常,善恶昭彰。”


 “你们做的孽,就到自己地底下向他们还吧。”


 他转身下山 ,带着一声噫吁。


 背后夕阳如血。


「4」
白衣男人止住了脚步,挑挑眉梢。
“你们,这是何意?”

黑衣人见已被发现索性也不再隐藏,纷纷从暗处出来。
为首一人朝他抱拳,道。
“也没什么意思,只是我家主人请您过府一叙,请您务必赏光,魔教教主大人。”

教主挥开折扇遮住自己的脸,只余一双似笑非笑的眼。
“看来这个光,我是非赏不可了?”

黑衣人不卑不亢道。
“如若您不愿前去,我们可能要采用一些比较强硬的手段了。”

教主一声嗤笑。
“呵,强硬的手段。”

他迈开步子,“走吧,前面带路。”

“我倒要看看,有什么龙潭虎穴等着我闯。”

「5」
“这是……”
大护法眼神一凝。
“那个白痴的扇坠?怎么会在这里?”

他烦躁的皱起眉,啧了一声。
“这个白痴,又把自己卷进麻烦里了。”

「6」
教主白皙修长的指尖敲打着桌边,脸上挂着漫不经心的笑。

坐在他对面的人端起盖碗,掀起盖子啜了一口,轻轻舒了口气。
“今年新下来的毛尖,教主不妨尝尝。”

教主浅笑,锋芒暗藏。
“不了,我怕这血腥味遮了茶香。”

欧阳鸣轻叹一声,放下茶碗。
“我们花生帮和魔教往日无冤近日无仇,教主大人何不网开一面呢?”

“往日无冤近日无仇?”
教主玩味着这句话,唇边的笑意转为嘲讽。
“你顶着魔教的名字烧杀抢掠,奸淫妇孺,让世人皆知我魔教凶残,这就是你所谓的无冤无仇?”

欧阳鸣眸光转凉。
“你可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教主手指一顿。

一千三百二十八。

他起身,洒然一笑。
“这罚酒,好像不是我吃啊。”
大门应声而破,那柄三尺长的钨钢杖如同蛟龙出海一般破开激荡的灰尘而来。

魔教教主朗声长笑。
“来的正好啊,死胖子。”
披着红袍的护法懒得理他。
“闭嘴躲好了,大白痴。”

「7」
“哎呀哎呀,这次好险啊。”教主伸了个懒腰,语中带笑。
大护法好没气的撇了他一眼,满脸怨念。
“知道险下次就不要刻意躲我行吗?”

“那可不行。”
教主故作严肃,“那多不好玩啊!”
大护法青筋暴起,“……我就应该让你吃点苦头再出现。”

教主毫不在意的笑笑,“不会的,你舍不得。”
大护法和教主对视半响,还是极其不情愿的承认他说对了。

“好了,你玩也玩够了,闹也闹过了,该回宫了吧,太子殿下。”
教主,不,太子摇了摇折扇,弯起眼睛。
“好吧,走,我们回宫。”

「8」
“哎呀好想知道当天下人知道魔教教主和当今太子是一个人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啊。”

“大概是觉得我朝要完的表情吧。”

“话不能这么说,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地。”
“这天下是孤的,这江湖,自然也是孤的。”
“孤来治理孤的土地,有何不可。”

大护法眯着眼看着太子的背影,只觉得耀眼夺目。

当年那个孩子,也长大了啊。

“唉你说要是我当年取得那个名字,如果正确的传播出去会有多好。”

大护法收起了自己一切的感动,面无表情。
“我觉得没传出去真是太好了。”
他绝对不要当什么粽子教的大护法。

「9」
“你听说了吗,魔教大护法这次下山屠了花生帮的总部,夺走了传说中的猛毒黑蛊石。”
“听说了听说了,魔教,还真是凶残啊。”

「10」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有你的地方,
就是我的江湖。

评论(4)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