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极光偏北】主要还在wb玩,这边随缘补档。

〖杨锐夏楠〗101次遇见①

这里北浔 军事全盲 爬墙飞快
人物可能ooc
希望大家用暖心的评论打断我的腿
我们一起在北极圈里互相取暖吧哈哈哈哈哈哈
欢迎催更!

【1】
“你怎么在这里?!?”杨锐瞪着眼睛对着又把自己搞了一身伤的女人低吼,夏楠一点不怂他,自顾自的翻看着手中得来不易的文件:“我的线人说这个组织的首领可能参与了核废料的买卖,我就追着这条线过来了。”

杨锐内心泛上一股无奈感,紧接着的是他也说不清道不明的一丝后怕,他烦躁的皱了皱眉,语气依然不太好:“你知不知道这是战区!”

夏楠把资料拍照后小心收起来,嗓音坚定沉稳:“知道,可是我没有不来的理由。”

杨锐心头一悸,夏楠那张被风沙豁搅的一塌糊涂的脸上,一双眼睛依然熊熊燃着火光,耀眼灼目,叫他一不留神就被摄住了心神。

“——队长?杨队长?你在听吗?”夏楠微微扬起的嗓音叫回了杨锐的魂儿,他眨了眨眼,视线聚焦:“你刚才说了什么?”

夏楠好没气的摊了摊手:“杨大队长你也会跑神啊。”或许是事情紧迫,她也没再多抱怨:“有一名华人好像是听到了些什么不该听到的东西,被恐怖组织绑到C市去了。”

杨锐眼神一凝,“能确定吗?”

夏楠点头:“不会错的,那个人经常给我们提供消息,但是最近失联了三天了,所以我才过来亲自拿材料,没想到正好撞上你在这里执行任务,资料上有他的求救信息。”

杨锐点头:“好的,我这就向上级汇报。”

夏楠这才扯起嘴角笑了笑,“那就谢谢你了,杨队长。”然后转身欲走,杨锐下意识的伸出手,扯住了女记者的手腕,厚重的作战手套和对方略显瘦弱的手腕形成了鲜明对比。

夏楠停下了步子,回头看他:“怎么了?”

杨锐这才回过神,像是被烫着了一般缩回手来:“你,你注意安全。”

夏楠微愣,这才第一次缓和了眉眼,声音甚至带了些笑意:“你也是。”

女记者的背影不多时便混入了人群,消失了踪迹。杨锐收回目光,无自觉的搓了搓手指,隐隐有些遗憾。

一直站在他背后不远处当背景板的顾顺撇了撇嘴,扭头和李懂咬耳朵:“看见队长那样儿没,典型的老处男第一次春心萌动,啧啧啧。”

李懂眼观鼻鼻观心,死死盯住自己脚尖,仿佛那里藏了什么宝藏一样,声音毫无波澜:“什么春心萌不萌动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队长已经站在你面前了。”

顾顺浑身一僵,缓缓扭过头,杨锐笑得一脸和善的脸映入眼帘:“顾顺啊,下次近身格斗训练咱俩捉对,啊。”顾顺抖了抖嘴唇,在心里发出一计无声哀嚎。

【100】

“老头儿,你不是说你不来吗?”夏楠眼里藏着促狭的笑意,拿手肘捅了捅一脸别扭的男人的腰。

杨锐哼哼唧唧的,眼神上下乱飘:“老太婆你一个人出国,迷路丢在国外了咋办。”

夏楠偷笑,她一个在战区跑了几十年的记者要真是能丢了,那还不是丢尽老脸了,想跟来就直说,那么别扭干嘛。

“你不是说打死不跟我去西普斯的聚会吗?”心里虽说是明白,但是不挤兑挤兑这个老头儿,岂不是对不起他送到她手里的把柄。

杨锐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她,打死不承认:“有吗?我说过这种话吗?肯定是你记错了!”

夏楠终是忍不住笑出了声:“和你说了八百遍了,我和西普斯只是朋友,都是六七十的老头老太太了,还醋味儿那么大,丢人不?”

杨锐帮着拿过了夏楠身上的包,嘟嘟囔囔:“你当人家只是朋友,可人家不一样,西什么玩意儿那个人看你的眼神绝对不对。”

他说着说着还装起委屈来:“我说不让你去,你非要去,我还能怎么样,只能跟着你去。”

夏楠笑得眉眼弯弯:“好好,委屈你了,回来给你煲一锅好汤补偿你,好不好?”

杨锐满意点头,眼角眉梢笑意柔和。

评论(1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