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极光偏北】主要还在wb玩,这边随缘补档。

【太大】不浪漫罪名


★隐居后设定
★轻松搞笑向
★疯狂撒糖系列
★烟花梗来自我超爱的炭哥@米炭 

「1」
大护法一脸懵逼的被太子赶出家门了。

红衣青年蹲在自家门口觉得自己似乎要冷静一下。他总觉得自从自己比太子高了以后,太子老是莫名奇妙找自己茬。

可能是太子当皇帝的时候太压抑了,导致退位后这个现年四十多岁的老男人异常的放飞自我。

大护法总觉得自己如果不看着点,总有一天他一睁眼太子会套着女装问他,“官人,奴家漂亮吗?”

大护法头疼的叹了口气,试图回忆起自己这回又是怎么招惹到这个煞星了。

“你说你,活了这么久的人了,连什么叫浪漫都不懂!贼鸡儿丢人!”四十多岁依然十分自恋的男人对着一衣柜在他看来没有任何区别白衣挑挑捡捡。

坐在一边安静擦着钨钢杖的大护法惨烈躺枪,他一脸懵逼的抬头,“我又怎么了?”

太子异常激动口沫横飞,“死胖子你说我们在一起的这二十多年来你有做过哪怕一件浪漫的事没??走出去我都不好意思承认我们在谈恋爱!!滚滚滚,没弄清楚浪漫是什么之前别回来!”

大护法对着紧闭的大门摸了摸鼻子,宠溺而无奈的叹了口气。
“……不浪漫也是罪名咯?”

「2」
太子缩在门后窃窃偷笑,死胖子现在一定是一头雾水吧。

说实话这个死胖子没浪漫细胞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他可以不会浪漫,但是朕,啊不是,我不能不会浪漫啊!
太子理直气壮的想。

今天就是我们私奔,啊不是,就是朕退位十周年的纪念日了,我要让这个不解风情的胖子好好体会一下什么才叫做浪漫!
太子雄心壮志。

所以,就委屈他先被赶出家门一段时间咯,毕竟我也需要时间准备嘛。

……让我们为无辜躺枪的大护法点蜡

以及,先皇啊!看看你这个被宠坏的嘴脸!真的是让人嫉妒不已。

「3」
大护法站在家门口叹息,怕是太子的小公主脾气又发作了,不知又会整出什么幺蛾子。
一想到这个,他就头疼万分。

大护法第一千零一次思念起六岁以前的太子,那时候的小太子多乖啊,不调皮不捣蛋,除了总是喜欢让漂亮的宫女抱就没什么毛病,整天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喊自己护法哥哥。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整天想着捅自己屁股。

大护法揉着自己的银发,最终还是决定出来都出来了,那就下山看看。

“反正,不管他出什么幺蛾子,我受着也就是了。”

「4」
说起来,太子小的时候特别好哄。
一簇烟花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

但烟花又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放的,所以也可以这么说。
太子,从小就很难搞。

大护法还记得第一次带着小太子去看烟花时的场景。

小家伙骑在他的脖子上,使劲的伸着脖子往天上看。小小的暖暖的一团偎着他,让他有了种连心脏都被温暖了的错觉。

“护法哥哥你看!那边那朵是绿色的!”
“啊对,是绿色的。”

烟花这东西他早已看了无数遍,但是那时候,他依然觉得烟花很好看。
尤其是太子眼睛里绽放的那朵。

「5」
薄暮,天已经微微擦黑。
大护法估摸着太子就算是要作什么妖也应该是准备万全了,于是他拎着给太子买的新衣,还有他爱吃的几样点心溜达着回到了院子里。

“你回来的刚好!”
太子冲他笑,岁月给他的眼角留下了几道纹理,但幸好他今天没有忘记剃胡子,所以还到不了辣眼睛的境界。

相反,异常耀眼。
这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大护法的心理活动。

“我记得小时候你经常带着我去看烟花。”
“所以今天换我带你看烟花。”

太子小心翼翼的点燃了信子,随即拉起大护法的手异常兴奋的窜到一旁,仰着脖子使劲的望着天空。

大护法却无暇顾及那异常璀璨的烟火,他和多年前一样,只知道呆呆的,看着太子的眼睛。

那里有着世界上最美好的烟花。

「6」
他突然回过神来,安静的凑近太子耳侧。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烟花刚好放完。
在一片寂静中,红衣青年清朗的音色格外突出。

“而我,已经做到了。”

评论(5)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