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极光偏北】主要还在wb玩,这边随缘补档。

【赛罗中心】抢TV是相声小队的自我修养 13


*无cp粮食向 但作者本人杂食党大家随意嗑我都ok

*是UFZ全员(还不止)乱入捷德TV的相声剧场

*说实话好像有点想不出废话了

*总之今天是靠谱的未成年小奥赛罗桑值班!


“所以他是赛罗未来的徒弟?”朝仓陆艰难的在背景的吵吵闹闹里归纳信息,红莲火焰沉迷看戏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镜子骑士好心拯救了他。


“詹伯特是这样说的,而他的身上也的确检出了时间波动。”

“那他现在?”不是已经知道这是还没遇见他的赛罗了吗?


“好像是试图让现在的小赛罗承认他弟子的身份,这样未来的赛罗就也算收他为徒了。”红莲火焰憋笑,他家小队长身边从来都不缺有趣的事情。


“赛罗哥原来还没有收他为徒吗?”朝仓陆更迷惑了,他看着那个糟蹋了自己一张帅脸哭唧唧喊赛罗师父的身影,眼神里满是不可思议。


眼看着自家宝贝徒弟已经崩溃到马上要随便找个角落飞回宇宙了,雷欧终于出声阻止了这一片混乱。


“都停一下,泽塔,你是怎么掉到过去来的?”

小兔崽一溜烟窜到大狮子背后藏好,只敢探出半个脑袋。而小狗一个激灵乖乖站好,最后委委屈屈看了一眼自家赛罗师父,开始认认真真回答问题。


“是!雷欧大师父!我当时正在执行一个外宇宙探查任务,同时对可能出现的恶魔碎片进行回收。”


听到这里,雷欧和赛罗对视一眼,外宇宙探查任务说明泽塔已经拥有了跨越时空的能力,光之国目前具有同样能力的奥不多,可以说是只有赛罗一个。艾克斯是凭借自身数据化的能力在数据海里穿梭,可学习性不高。


这就是泽塔执着于拜赛罗为师的原因吗?


“然后因为没有异常,我就打算用贝利亚黄昏桑劈开时空返程了,结果好像正好撞上时空乱流,我也不知道具体怎么回事,等从时空间隙里出来就看到赛罗师父了。”


很好,赛罗想,什么都说了也和什么都没说一样,我完全不意外。

等一下。奥特战士迟钝的反射弧从未如此灵敏。


“什么是贝利亚黄昏?”赛罗第一次主动接近了泽塔,一手握住他的手腕,意图封锁对方可能会有的反抗。

而泽塔眼睛一亮,他完全没有注意到赛罗潜藏的用心,只是在为了这个过去的赛罗师父终于不躲着自己了而快乐。


“贝利亚黄昏桑就是贝利亚黄昏桑啊。”泽塔无辜的眨眨眼,最后以拳击掌,“啊这样!我把他叫出来给赛罗师父看一下吧!这样就好理解了!”


他动作很快,赛罗甚至还来不及阻止,漆黑的魔剑就已经浮现世间。


“叫老子有什么事?先说,现在的能量不够你劈开时空返程。”


“呜哇好恶心!”奥特战士惨叫着下意识给了那柄长着贝利亚脑袋的黑刀一巴掌,随即一跳三尺高的迅速逃离现场。

“师父你怎么又这样!”泽塔也惨叫,随即忙不迭的去哄气炸了的宇宙之针,生怕他一个不爽再次罢工。


“什么叫又!”赛罗抗议,“这明明是我第一次揍他!虽然我也不会拒绝揍他第二次。”

“哈?你是不是很想被砍一刀?”贝利亚黄昏也不乐意了。

“对哦,之前是未来的师父打了贝利亚黄昏桑,”泽塔恍然,手下动作不停,总算把贝利亚黄昏哄了回去。


经过他一通指手画脚的比划,雷欧和赛罗终于勉强弄明白那是宇宙之针混入了贝利亚因子的产物,从亲缘关系上来讲,撑死算贝利亚的孙子,并且泽塔能够穿越宇宙也是多亏了这把魔剑。


我的徒弟拿着贝利亚孙子当成武器。赛罗有些微妙的想,难道未来的我收他为徒是因为这个吗?

不不不,我还是相信我自己的道德底线的,赛罗甩甩头,而且就算是未来的我脾气变好了也不会答应这个半吊子当徒弟的!


雷欧不想知道那个表情异常生动的兔崽究竟自己一个人在进行些什么样的心理斗争,他只是再一次向泽塔确认。


“所以你可以自己返回自己的时间线和宇宙,只是要等待能量回满?”

“是这样的!雷欧大师父!”小狗快乐摇尾巴,眼睛晶亮。


“所以在我恢复能量之前希望能够跟在现在的赛罗师父身边进行学习!”


“呃,那可能不太行。”一直旁观的小陆终于忍不住插嘴,“毕竟令人先生还是有自己的工作要做的。”

当泽塔的目光逐渐聚焦在自己身上,朝仓陆心里咯噔一下,觉得自己插话这个决定很可能错的离谱。


“捷德师兄!!您也在这里啊!!”钻石小狗找到了新的贴贴对象,他快乐的凑过去,小陆下意识的往后一仰。

“等等等等,我并没有拜赛罗为师啊!!”


泽塔眼泪汪汪,在这个陌生的时间线,只有师父和师兄对他的态度一如过去,让他熟悉的泪目。

“呜呜呜呜我那里的捷德师兄也是这样说的!奥特感动!师父和师兄原来都是从很久之前就是这个样子了!”

“?????”


等到泽塔再次冷静下来就已经又过去10分钟了,小陆已经灵魂出窍了。


“原来这个姿态不是师父的拟态啊!奥特震惊!”泽塔挠挠脑袋,“因为我那边的师父需要化身地球人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这个姿态,我还以为师父的拟态就长这个样子呢。”


“噗。”伊贺栗令人在意识空间里弯弯眼睛,调侃已经开始羞恼的搭档。

“赛罗原来这么喜欢我啊?”

“......啰嗦!”赛罗别扭的承认,他确实很喜欢令人,但是他才不想被上班族先生点明白。


“你现在的形态是拟态吗?”镜子骑士打量这个二十多岁地球男性的外表,虽说算不上违和,但也和泽塔给人的印象不太匹配。

“哦!这个是我的搭档,遥辉的样子,他让我如果有需要的话用他的模样就好。”泽塔回答的很爽快,“遥辉说我本来的样子,比较没有,呃,地球语怎么说来着?说服力?”


伊贺栗令人敏锐察觉到了一些要素,而雷欧已经反应过来了,如果是艾斯家的小孩的话,从他说的时间来推算,泽塔的拟态可能只有14岁左右,确实没有什么说服力。


“好了好了,这家伙我就先带走了,赛罗,小陆有些话想和你说哦?”红莲火焰看着关于泽塔的问题基本都被解答了,伸手搭在了泽塔身上,推着他往星云庄里面走。

“来吧泽塔,我带你看看你这几天需要暂住的地方。”战士朝着赛罗挤了挤眼睛,又向着手足无措的小陆笑笑,示意他大胆开口。


而泽塔意外的温顺,顺着红莲的力道就出了门,“哦嘶!麻烦您了!红莲准师傅!”

“准师傅是什么鬼啊!”



“诶——原来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了这么多事啊。”赛罗双手枕在脑后走在林荫道上,在小陆的邀请下,他们决定一边散步一边聊天。

“是啊——真是够呛的。”小陆拖长了声音叹气,虽说最后的结果还算不错,但是这几天他所经历的真的不少。


“说到底还是红莲那家伙轻敌的错,好的我决定了,回麦迪基地我要好好特训他。”比起已经足够努力的后辈,明明有阻止的实力却因为轻敌错失战果的队友才是更应该被收拾的。

赛罗活动手腕,露出一个狞笑,脑子里已经构思好了好几条赛家班特色主义训练菜单。


“说起来有我力量的胶囊用起来怎么样?我还不知道希卡利拿我的光粒子做出来的胶囊效果如何呢?”赛罗兴致勃勃。

“啊?用起来的感觉?”朝仓陆有点懵,还没人问过他这种问题,“就是...赛罗的感觉啊?”

“哈哈哈,那算什么回答啊。”赛罗失笑,阳光透过树荫洒在他身上,耀眼的光斑在他唇边酒窝跳跃。


小陆气呼呼瘪嘴,使用豪勇模式的时候他只觉得自己勇往无前、锐不可当,能够冲破阻碍在面前的一切黑暗,那不就是赛罗的感觉吗?


他泄了气,咬咬嘴唇,最后还是决定主动坦白。

“赛罗哥,我的父亲是贝利亚。”少年的眼睫微颤,却还执拗的盯着另一个战士的脸,等待前辈给予自己最终的审判。


“什么??你是贝利亚的儿子???”赛罗怒目圆睁。

而朝仓陆如坠冰窟。


然后那张可怕的怒容融化成了恶作剧得逞般的笑容。


“我早就知道了。”赛罗随手揉了揉后辈的小脑瓜,安慰一下被自己吓到的小可怜。


小陆的内心回温,他忍不住推了一下赛罗的手,委屈抱怨。

“真是的,赛罗哥好过分。”

“哈哈,抱歉抱歉。”少年战士难得笑得如此轻松,连眼睛都弯成两个月牙,“哎呀,还真是不容易啊,看起来我们两个都有一位奇怪的父亲。”


“赛罗哥你也是?”小陆起了好奇心,明明那天赛罗接通讯的时候看起来和父亲的关系不错。


赛罗皱皱鼻子,“嘛,我老爹他我一直搞不懂他在想什么啦,哪有老爸把自己小孩放在孤儿院养大诶?”

他絮絮叨叨吐槽,“我直到5900岁才知道我不是孤儿,是不是很莫名其妙?”


朝仓陆眨眨眼,“赛罗哥你也是孤儿院长大的?”

赛罗坦然,“对啊。”


“所以小陆,不要在乎你的父亲是怎样的人。”前辈的背影在光里影影绰绰。


“重要的是你想成为怎样的人。”




【PLUS:赛罗和小陆其余的一点对话

小陆:红莲大哥说你离家出走...

赛罗:他怎么连这个都和你说!(红莲他完了)

小陆:所以是真的吗?

赛罗:.......(红莲他真的完了)

赛罗:你有没有听过我和红莲初见的故事?我把他种进地里那个。】

评论(114)
热度(71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