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极光偏北】主要还在wb玩,这边随缘补档。

[齐遥齐]如鱼得水


〖1〗

“种种。”

发布微博之前,余宗遥犹豫了很久。

张颜齐对于他来讲,到底意味着什么?

这个下垂眼颓丧脸屁话贼多的rapper对他来说到底是什么?

他思考了很久,意外的久。

他站在观众的现在,回忆自己的往昔,复杂难言。


于是只剩下一句了了的种种。


〖2〗

该怎么去形容你最贴切?

怎样的词藻都堆砌不出你。


〖3〗

余宗遥没想把离开搞的这么难看。

他其实对于自己的淘汰早有预期,遗憾也有,不甘也有,但既然帷幕落下,至少谢幕姿态要漂亮。


他构思着自己的谢幕致辞,要感激老师,要谢谢队友,不能忘记最重要的妈咪,还有…张颜齐。


他笔尖一顿。


〖4〗

没人知道张颜齐和余宗遥是怎么玩在一起的。

地下来的桀骜不驯的重庆娃儿和香港大学建筑系的乖乖崽怎么看都不是一路人。

陆思恒百思不得其解“你说你俩一个普通话不标准,一个听不懂普通话,到底是怎么交流的?”


当时张颜齐一脸臭屁的和他勾肩搭背,冲着陆思恒比比划划“哎呀你不懂,我和宗遥的交流是不需要语言的。”

陆思恒笑:“你还想说你们是凭音乐交流?”

张颜齐一脸尔等凡夫俗子不懂朕的心,“唉,你真的不懂,我和宗遥明明是凭灵魂交流,我们就是传说中的——”

他像个小孩一样故意拖长了语气,发丝亲昵的绕过余宗遥的侧脸,留出戏剧化的停顿。

“Soulmate.”

他温温和和的开口,替他圆满了终幕。


〖5〗

张颜齐的一口重庆市标准普通话始终是改不过来,同样改不过来的还有他永远不好好叫人名儿的坏习惯,成天叭叭着一张破嘴不是叫姚cen就是喊周震lan。

誓要给营里所有人起一个无伤大雅的椒盐味儿小绰号。

而被他认认真真喊名字的余宗遥明显是vip待遇,他对此心怀窃喜。


宗遥,宗遥。


重庆人咬字从来缠连不清,黏黏糊糊,勾勾绕绕,句尾的上扬都带着钩子,勾的他一荡,再一荡。


于是他也认认真真一字一顿,意外的咬字清晰。

“颜齐。”


被点到名字的大男孩一愣,然后不好意思的摸摸后颈,扬着眉眼笑。

“我啷个想着我名字咋这么好听。”


于是他也跟着笑。


颜齐,颜齐。


〖6〗

他咬着笔,怔怔的想。

要是我走了,谁帮张颜齐整理床铺?谁来帮他带饭?谁和他一起下班?谁把他拖出练习室?谁可以和他做全宿舍最差的上下铺?


又是谁,可以做013的014?


强自压下的不甘潮水般涌来。


我不甘心。

他死死咬住唇瓣。

我不甘心。


我想给他整理床铺看他不好意思的红了耳尖,我想给他带饭听他唠唠叨叨盒饭居然没辣这日子过不下去了,我想和他一起上下班听他嘴里冒出乱七八糟的韵脚,我想背着他走出练习室假装不知道肩膀上的湿热,我想和他做全宿舍最差的上下铺看着他晃着小腿笑的嘻嘻哈哈。


我想永远做013的014。


我想 我想 我想 我想。


上铺的张颜齐辗转难眠,而余宗遥放下本子合上了眼。


他什么也不想。


〖7〗

他没想到张颜齐会哭的那么惨。

他眼圈红红,鼻子也红红,满脸纵横着泪痕。


怎么哭成这样子,好歹是上位圈,表情管理要注意点啊兄弟。

他想着,自己却也莫名哽咽。


“我的 我的 ”


我的挚友

我的搭档


余宗遥遥遥望着他的013,你是我的什么,张颜齐?


“我的……我的……”


我的空中楼台

我的深海浩荡


余宗遥终于抿紧了唇,还是放弃了给他一个定位。

“一定要走下去,Okay?”


“OK.”

他泣不成声。


〖8〗

余宗遥趴在桌上,赶作业赶得天昏地暗,他看着笔下凌乱的设计图,忽然又想起那个问题。


张颜齐,你是我的什么?

拿什么和你做比较才算贴切?


而现在,他突然有了答案。


如果余宗遥是设计师,张颜齐就是他的空中花园,是他的埃菲尔铁塔,是他梦里的楼阁万顷。


〖9〗

也许还有另一种比喻。

余宗遥终于闲下来看了看微博,若有所思。


他是我的水。


我遇到他,如鱼得水。

评论(29)
热度(3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