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极光偏北】主要还在wb玩,这边随缘补档。

【久荒/忍荒】总而言之 狗狗拯救世界 下

*极速摸鱼 再鸽下去米忽悠就要更新了

*总之我爽了好耶

*狗勾拯救世界!


【6】

我悟了。

久岐忍在又一次把自家老大从他的天领奉行专属VIP牢房中保释出来之后,终于心平气和的大彻大悟。


荒泷他妈的一斗就是为了给自己找一个万能扫尾人才会忽悠她入伙的。


在她加入之前,鬼族青年在闯祸还会用自己的脑子好好思考一下后果,在她入伙之后,荒泷一斗在彻底放飞自我的同时,也放飞了自己本就全新的大脑。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某知名不具的笨蛋老大在阿忍入职后进牢次数达到了以前的两倍。

少女凝视自己还在傻乐的老大,直到把男人看的满头冷汗,心虚的视线到处乱飘之后,才心满意足的收回视线。


不过和这个笨蛋在一起永远不无聊倒是真的。


毕竟你永远不知道荒泷一斗下一秒能闯出什么祸。她面无表情的想,我在璃月跟着烟绯师姐学法律不是为了钻空子把这个笨蛋从牢里捞出来啊!!!


“老大,你接下来最好安分一段时间,接下来我可能会不在。”垂头丧气的大只青年跟在久岐忍背后乖巧走路,听见这话突然又精神了起来,一蹦三尺高。


“为什么啊,阿忍?”

少女回头瞥了他一眼,若无其事。

“因为我要回家探亲。”


粗神经的笨蛋没能看透平静下的波涛暗涌,荒泷一斗只是习惯性的摸了摸头,随即上前两步揽住少女肩膀。


“哈哈哈哈哈!既然你是要回家,那老大我也不拦你,阿忍,回家快乐!”

久岐忍点头,“所以老大你注意一点,要是再闯祸的话只能等到我回来才能把你接出来了。”


“等一下,阿忍!你为什么要把我闯祸作为前提啊!”鬼王气急败坏。

少女暂时放下心里的沉重,轻轻笑起来。

“老大,我觉得璃月有句古话说的挺好的,人贵有自知之明。”


“?人贵有……哎呀,都是什么和什么啊!我总感觉阿忍你在笑我!”白毛的大狗在她身边挨挨蹭蹭,少女的笑声落在花见坂的街巷。

“嘛,到底是不是在笑你呢~”


【7】

每日一个璃月小知识,鲁迅曾经曰过:人只要不要希望就不会失望。


我真是自作自受,久岐忍暗暗苦笑。


和那群固执的笨蛋相处久了,竟然真的忘记了世界运行的规则,哪里有那么多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只有一群对抗世界的傻子不经意引发出了奇迹,可笑我自诩聪明,这个年纪了还会被笨蛋传染,相信起了人和人一定会相互理解这件事。

这就是犯傻的后果吧。


少女把后背紧紧贴向冰冷的石壁,和家里大吵了一架之后负气出走的后果就是误入远古遗迹之后被死死困在里面,还祸不单行的掉入了深坑之中。


久岐忍深深吸了一口气,把脸埋进自己的臂弯里 。如果我就在这里死掉的话,也没有几个人会伤心吧?那我还需要费尽力气想出去的方法吗?

她疲惫的,深深的,深深的呼出一口气。


然后就被呛到了。


【8】

“阿忍——!阿忍你在不在——!阿忍!”荒泷一斗标志性的大嗓门穿云破空而来,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久岐忍在此刻真切的感受到了一丝安心。


她甩了甩头,甩掉了一脑袋晦暗情绪,提了提嗓门,“我在这里!老大!”


于是木屐的声响就逐渐靠近而来,不多时那颗顶着赤红鬼角的脑袋就在坑顶探出头来,男人异于常人的红色瞳孔看见他时明显一亮,随即就十分心大的笑起来。“找到你了!阿忍!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久岐忍没好气的翻个白眼,“这似乎是我要去问你的问题吧?老大?你怎么会在这里?”

荒泷一斗心虚的缩了缩脖子,随即又梗着脖子装出一副久岐忍异常眼熟的外强中干模样。


“因为阿忍你要一个人回家嘛,兄弟们都很担心你,于是我们决定偷偷跟着你保护你,现在看来本大爷的决定是正确的嘛,哈哈哈哈。”


久岐忍扶额,不敢置信自己真的心神不宁到真的没发现这群笨蛋跟了自己一路。

“那怎么只有老大你在这里?”


鬼王讪讪,“因为阿忍你跑的太快了,阿晃他们跟不上,所以我先跟来了,他们在我们后面。”

少女无言,行吧,理由很合理,这还怪我了。

她叹气,正准备和自己老大说让他去周围找找有没有机关,看看能不能把自己救上去。


只听得一声闷响,久岐忍脑内警铃大作,果然,荒泷一斗这个从来不按常理出牌的笨蛋主动跳下来了。


少女无语到暴起以下犯上,追着自己刚掉下来的老大猛锤,“你自己跳下来干什么啊老大!这下我们一起困在这里了!”


荒泷一斗在这个狭小空间里不是太敢躲,只能稍作闪避,任由更为灵巧的二把手揉圆搓扁。“哎!哎呀!阿忍你冷静!”

追打了他几拳,久岐忍将将消了气,事情又回归了原点,她还是出不去,这次还多了一个鬼陪她一起坐大牢。


她又缩回最开始的角落抱膝坐着,无视偷偷摸摸蹭过来的鬼王,也无视一些“阿忍你别生气嘛”的背景音。


我活着真的重要吗?


“当然重要!”男人斩钉截铁,少女这才发现自己不小心竟然让内心独白溜出了唇边。

鬼王热度一直异于常人的双手搭在少女的肩膀,直率的注视那双黯淡的紫瞳。

“阿忍你肯定是重要的,你活着肯定对一些人,不,是很多人意义重大!”

她怔怔的看着他,不知因为何故突然想笑,于是她弯起眼睛。


“包括你吗?”

回应她的是他从第一天起就执拗的任性。

“特别是我。”


于是她也真的笑了出来。迟来的悸动在心头荡漾,啊啦啊啦,原来如此。

她偏头看着因为疲倦而睡去的男人毫无戒心的侧脸,悄悄贴上去一个吻。


这就是学姐她们所谓的恋爱?


【9】

总之,在此鸣谢阿晃难得一见的灵光一闪,带着冒险家协会的人专业对口的解救了自家不幸落难的老大和二把手,虽然老大根本没有落难的自觉,不如说他睡得真的很香。


而二把手也出奇的没有选择把他叫醒,而是近乎温柔的放他一觉睡到被成功救出。


“阿忍?你去纹身了?”一斗朝着背朝他的少女打了个招呼,下意识注意到了她腰窝处蔓延开来的红色纹路。

久岐忍漫不经心的点头,转过身面对他,白嫩的脸颊出陷出一泓梨涡。“早上好,怎么样,老大,好看吗?”


“好看。”

他呆呆愣愣的点头,说不清楚指的是那像极了鬼纹的艳丽花纹,还是那张面铠下从没见过的漂亮脸蛋。


荒泷一斗像只大狗一样甩了甩头,接着抛出显而易见的疑问。

“阿忍你怎么没带你的面具?”

少女则得逞般的享受男人的怔愣,她弯起眼睛。

“在你面前,没什么必要,不过在其他人面前还是要保密的。”


“毕竟——”她竖起一根手指挡在他的嘴唇前,“我喜欢秘密嘛。”

总之谢谢你这个笨蛋大狗,拯救了我的世界。


【10】

“你一定对某些人,不,很多人意义重大。”

久岐忍没想到她还有把这句话像别人诉说的时刻,也不知该说层岩巨渊真是个神奇地方,还是自己终于被笨蛋所同化了。


嘛嘛,只希望这位璃月的夜叉能稍微听进去一些吧。


久岐忍目送他们一行人进入自己老大力竭才开辟出来的通道,坐的离那个抛下一堆烂摊子,睡得舒服的让人火大的笨蛋更近了一些。


她实际上并不是很担心,毕竟最笨的大狗就在她身边——

而狗狗总是可以拯救世界。

评论(12)
热度(48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巽 | Powered by LOFTER